close

 RIMG276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初在規劃環島行程的時候

我除了筆記本上寫下一堆該攜帶的東西、旅途中想去的地方

另外一個就是這個了!

 

想吃的東西:花蓮德安一街蔥餅 (它是間早餐店)

RIMG0124

 

我記得在約莫四年前的一個元旦連假

我和友人享受了一趟3天2夜的花蓮行

在花蓮的第一個早上,我們就去吃了這間早餐店

 

第一次吃了蔥餅之後的感想就是:

一吃之後我驚為天人!!!!

這人世上竟有如此令我銷魂的美味!!!!!!!!!

我真的沒有白活了!!!!

 

蔥餅初體驗之後它的美味令我欲罷不能,隔天又再去吃了一次

不僅隔天去吃了一次

那趟花蓮行結束回到台中之後

我還是對蔥餅的滋味念念不忘

 

至今已經四年了,我對它的熱愛有增無減

在規劃想吃東西的時候,我唯一寫下的就是它,死命想吃到的也是它

我就是很像中邪那樣,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吃蔥餅!!!!

 

(以上是四年前到現在我對蔥餅的愛)

 

 

蔥餅也是個我在環島途中的中心思想

我每天都在心裡盤算著:「我還有XX天就可以吃到我朝思暮想的蔥餅了!」

 

 

 

從花蓮睡醒的早上,我雀躍地踩著踏板

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

完全掩飾不住我即將吃到蔥餅的喜悅

 

靠!!!我還記得啊,四年前,就是這個多岔路口,德安一街就是在這邊啊!!!

既興奮又緊張,我都流手汗了

RIMG2697 

 

大概就像是要跟許久不見的愛人見面一樣

德安一街離我越來越近了!!!!!!!!!!!!!!!!!!!!!!!!!!

蔥餅!!!!死相!!!我想死你了!!!!!!

RIMG2698 

 

因為那間早餐店沒有店名,也沒有招牌

但我記得它是在巷口進去不久之後

我原本期待見到門庭若市的情景

 

結果我看到這門口的當下,我完全傻了.................................

因為不敢太相信自己的記憶

我問了對面在澆花的婦人:「請問一下,這是一間早餐店吧?」

婦人:「對阿,今天星期一公休喔」

RIMG2700 

 

 

 

 

 

 

 

今天星期一公休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這句話讓我完完全全的跌進深淵了,

我真的好沮喪.............好沮喪.............好沮喪..................

讓我魂牽夢縈的蔥餅...........

我真的好難過.............

我頓時頭上多了一片烏雲..........

老闆啊!!!!!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星期一公休啊!!!!!!!!!!

沒吃到蔥餅我真的好不甘心啊.......

 

就這樣我抱著非常沉痛的心情呆望著門口3分鐘

人果然是要向現實低頭的

我還是掉頭離開了德安一街

以一種跟剛剛騎來截然不同的心情。

 

 

因為我真的好想念蔥餅

所以我翻出了四年前當天吃早餐的照片

IMGP6249  

IMGP6251  

 

OH MY GOD!!!!!!!!

蔥餅的倩影!!!!!!!!!!

IMGP6252  

 

看看蔥餅這性感的胴體!!!!

我好想佔有你啊!!!!!!!!!!!!!!!!!!!!!!

IMGP6253  

 

 

anyway四年前蔥餅的回憶錄結束。

 

 

 

就算現在環島回來了,我還是對這件事情耿耿於懷

沒吃到蔥餅真的讓我像靈魂出竅一般

我沮喪的只剩軀殼了,

接著我拖著這沉重的軀殼另覓他間早餐店

我隨便找了一間早餐店吃

RIMG2701 

 

嗯........普普通通的味道

我眼裡只有蔥餅,容不下一粒沙

RIMG2702 

 

這好像是水煎包之類的吧

我忘了,因為此時此刻我沒靈魂了

RIMG2705 

 

沒吃到蔥餅我實在是太不爽了!

吃完第一間早餐店之後

我立馬又去了第二家洩憤

 

看它的菜單,吐司的口味竟然有芋頭!!!!!!

RIMG2707 

 

原以為芋頭口味的吐司能稍稍抹平沒吃到蔥餅的遺憾

結果芋頭沒了

對我無疑又是一大打擊

後來吃了這是甚麼口味我也無心在意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間早餐店的老闆娘是我在環島途中遇到反應最誇張的人

她知道我一個人在環島,先是到抽了一口大氣,然後兩手比著大拇指,還拍手

接著又是一連串無止盡的歐巴桑SOP

 

不過他的反應真的太扯了

我心裡都在想:阿姨,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哈哈

RIMG2709 

 

後來我回去收拾一下行李

跟張齡方小姐約在慈濟(昨天晚上掛的骨科)

慈濟醫生的診斷跟鹿野醫生的差不多

大概就是韌帶拉傷or肌腱發炎之類的

 

看診完後那個女人就拋下我一個殘廢的軀殼自己不知道跑哪去了

 

 

要領藥的時候,我看著大廳裡來來往往的師兄、師姐以及大德

我覺得我好像變成剪影,我突然不解我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

「喔,對,從11天前開始,我自己騎腳踏車騎到了花蓮,剛看了醫生,現在要拿藥了」

(大概是沒吃到蔥餅打擊太大,連記憶力也喪失了吧)

我接著從環島的第一天,回想到當下

只覺得一切就是一場夢,一場讓我不想回到現實的夢

 

 

後來我回去張齡方工作的單位(好像是消防局之類的)

因為我的腳踏車、行李....都在那邊

我要去換車衣車褲的時候

她的同事請我到另一個房間換

 

我衣服脫到一半的時候

我突然大叫一聲:「啊~~~~~有人在睡覺!!!!」

然後我就開門跑出去,她的同事們也進來看

 

 

 

喔,安妮,原來是你,你怎麼那麼調皮!!!

真是快把我嚇死了

RIMG2711

RIMG2713

 

換好裝備我就離開了慈濟

RIMG2716 

 

因為我沒有打算要騎蘇花公路

所以我詢問了一下火車班次之後,還有點時間

我就到火車站對面閒晃了

 

甚麼!!?!竟然有蜜香紅茶

雖然不是在舞鶴喝的,但我就是想喝

RIMG2717

 

還有咖啡耶,我買了這一包,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後來到了7-11宅配送給我的救命恩人

RIMG2721

 

不知道上面那個包裝是否就是阿姨年輕的時候

RIMG2722  

 

蜜香紅人本人,真的是滿好喝的,無糖也不澀

不知道真正在舞鶴喝到的滋味會如何

RIMG2725 

 

我後來又買了麻糬來吃

RIMG2724

 

 

後來到了火車站

除了月經來、韌帶拉傷

加上沒吃到蔥餅這件事,幾乎成為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我當下有想買火車回台中的衝動

不過當然這只是我心裡在該該叫而已

要我放棄,談何容易啊

 

 

我還是買了到蘇澳新站的票到了月台等火車

原來我的腳踏車就是我的孩童啊

RIMG2728 

RIMG2729 

RIMG2730

 

車上帶腳踏車的只有我一個雌性動物

不過我幾乎每天都混在男人堆裡,其實也沒感覺了

兩旁坐著的全部都是陸客

RIMG2733

 

 

後方有個藍色衣服抓著拉環的男生

他和他其他兩個朋友也在環島,姑且稱他們為成大三匹狼

剩下兩個朋友在我旁邊,我們聊了很多有的沒的的天

 

包括甚麼被公路車的crazy guy超車的感覺

他說他以後也要騎公路車在路上對別人喊「加油!」

然後他想補騎蘇花公路、想騎武嶺、吃了甚麼東西.........blabla

RIMG2736

 

到蘇澳新站了

一下火車馬上傻眼

又在下雨了......

 

樓梯旁邊有可以牽腳踏車上去的軌道

不過我嘗試了一下,我根本牽不上去

後來只好認命去搭電梯,有時候我很希望自己是男人,特別是這種時刻

RIMG2737 

RIMG2738 

 

一出火車站我先去7-11吃東西

看到這張圖騰環島!

這是一個在徒步環島的人,他在各地留下的線索

我要出前也在霧峰的7-11看到過,旅途中又在宜蘭遇到,好奇妙啊

RIMG2739 

 

吃了一些關東煮又把麻糬幹掉

RIMG2743 

RIMG2744 

 

芋頭真是深得我心

RIMG2746 

 

雨真的是下不停,超煩的,這時看到成大三匹狼從我面前飄過去

後來在路上真的邊騎邊發抖,很冷啊!

RIMG2748 

 

我去逛了逛運動用品店,後來在路上又遇到成大三匹狼,他們在休息吃柚子

他們:「你怎麼在這邊?我以為你在前面了」

我:「我剛去逛運動用品店啊」

他們:「喔~那麼悠哉喔」

我:「悠哉個屁,我是真的要買東西好不好」

他們:「你今天要到哪?」

我:「不知道,大概先宜蘭市看看吧」

他們:「不先到礁溪嗎?很近耶,才XX公里,用走的也會到」

我:「那不然你走給我看啊!」

 

 

然後我和他們交換我剛問運動用品店店員的美食資訊

他也給了我他們住的地方

RIMG2749

RIMG2751

RIMG2753 

 

好復古喔,整潔比賽耶

RIMG2755 

RIMG2758

RIMG2762 

 

這是運動用品店店員推薦的其中一間

RIMG2766 

RIMG2779 

RIMG2780 

 

因為有跟三匹狼交換資訊,所以我排隊一下過不久就看到他們了

這是其中的兩匹,另一匹去領錢了

總而言之今天從出了火車站之後

就一直不停的跟火車上的人馬互相超車,鬼打牆一直遇到

RIMG2781

 

這路上發生一件事情,我在台9線上想跟路人問路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隨機挑選一個機車騎士

他先口頭跟我敘述了之後,我拿出運動用品店店員給的美食問他

他還一一幫我分析

最後他還很貼心的拿出智慧型手機用了地圖給我看

解釋以前&現在的台9線........blabla

往下走走到XXX有住宿的地方......blabla

我們在路上聊了很久的天,不知道已經錯過幾次綠燈了

宜蘭人真是nice!

 

 

後來真的滿快就到了宜蘭市

於是我又繼續騎到了礁溪

我一直覺得這邊我以前有來過,但就是想不起來

RIMG2783 

 

剛買的柯氏蔥油餅!很普通啊

RIMG2788 

 

我當天住的地方,浴室有溫泉喔!

RIMG2789 

RIMG2790 

 

洗了澡我出門覓食,享受我最快樂的時光

RIMG2795 

 

這是運動用品店店員推薦的拉麵

RIMG2797 

 

外面座位很特別啊!

可以邊泡腳邊吃喔

RIMG2798 

 

他們也是在火車上遇到的環島男兒

不同地點出發的四個人

最開始的是黃色衣服那位,從台北,所以他的環島已經進入尾聲了

 

不管做甚麼都會一直遇到火車上的那幾批人馬

RIMG2800 

 RIMG2801 

RIMG2802 

RIMG2808 

RIMG2811 

RIMG2816 

 

後來去了湯圍溝公園散步

RIMG2819 

RIMG2821 

 

遇到一隻柴犬,小男生

剛滿一歲,叫「怡啊」(湯圓的台語發音)

尚未結紮,生性愛挑釁流浪狗,飼主在開民宿

RIMG2825 

 

在他背對我的時候,我的目光一直離不開他的肛門,太搶眼了!

RIMG2826 

 

真可愛

看到他我又想起我的心肝寶貝大胖bu了

RIMG2828 

 

後來去泡個腳

跟這邊的歐巴桑、歐吉桑、替代役男聊天

RIMG2831

就回去旅館了。

晚上跟張慕軒通了電話,因為我一直很猶豫到底明天要濱海or九彎十八拐。

 

 

今日路線:花蓮市 →台9線→ 礁溪 (花蓮站到蘇澳新站採搭火車方式)

騎乘里程:33.47K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lowr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